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呼籲青年人積極參加「展翅青見計劃」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呼籲打算投身職場的青年人把握機會,善用勞工處「展翅青見計劃」,接受一站式的職前及在職培訓,為自己的夢想而奮鬥。

  張建宗今日(八月二十四日)出席「展翅青見超新星」二○一四頒獎禮時表示,政府一向關注青少年就業,明白初出茅廬的青年人由於缺乏工作經驗,尋找第一份工作往往是最困難。有見及此,勞工處多年來推行「展翅青見計劃」,為十五至二十四歲學歷在副學位或以下的離校青年人提供適切而全面的培訓及就業支援。他很高興計劃推行至今已協助超過二十萬青年人。

  他說:「在培訓及就業支援方面,我們明白青年人投身職場有時並非一帆風順。他們需要裝備、同行者、工作機會,這就是『展翅青見計劃』的理念。」

  張建宗指出,「展翅青見計劃」一直與時並進,與僱主和培訓機構攜手推出多個先導計劃,包括專為副學位畢業生而設的先導計劃,名為「TA在線—電子學習支援培訓計劃」,目的是為中小學推行電子學習及無線網絡教學環境培訓人才;最近又透過開辦「少數族裔就業服務大使計劃」,培訓少數族裔在勞工處就業中心工作,協助及鼓勵少數族裔求職者使用就業服務。另一方面,為配合不同行業的人才需求,推出度身訂造的培訓暨就業項目如見習飛機維修員、客運服務員(地勤)、日系髮型設計師和咖啡調配員等。

  張建宗勉勵年輕人發揮勇於探索、敢於創新的青春本質,積極行動,成就夢想。他並呼籲僱主繼續支持「展翅青見計劃」,與政府一起協助青少年成長。

  勞工處與香港電台第二台合辦的「展翅青見超新星」頒獎禮暨音樂會──「太陽計劃二○一四展翅青見夢飛行」,藉表揚十位於培訓期間在個人成長、領導才能或工作表現方面取得顯著進步的學員,鼓勵更多青年人參與計劃,裝備自己。

  「展翅青見計劃」全年接受報名,費用全免,歡迎十五至二十四歲、學歷在副學位或以下的離校青年人報名參加。詳情可瀏覽勞工處青年就業服務網頁 www.yes.labour.gov.hk。勞工處亦設有「青年就業服務熱線」2112 9932,為青年人提供一站式諮詢服務及接受僱主提供的培訓空缺。



2014年8月2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9時5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