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流灣分區計劃大綱草圖刊憲
*************

  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今日(八月二十二日)公布高流灣分區計劃大綱草圖。

  規劃區所涵蓋的總面積約為35.91公頃,東面和南面接西貢東郊野公園,西抵大灘海,北達塔門口。

  城規會發言人指,該區的整體規劃意向是保護高保育和景觀價值,使其能與附近西貢東郊野公園的整體自然美境互相輝映。

  約2.96公頃的用地劃為「鄉村式發展」地帶,以反映高流灣和蛋家灣的現有認可鄉村,以及提供適宜作鄉村擴展的土地。

  約28.85公頃的用地劃為「綠化地帶」,涵蓋有植被的山坡、天然河流、灌木林和林地,作為有發展的地方與西貢東郊野公園之間的緩衝區。

  位於大灘海及塔門口一帶的海岸區,約3.82公頃的用地劃為「海岸保護區」地帶,以保育、保護和保留天然海岸線,以及易受影響的天然海岸環境,包括具吸引力的地質特色、地理形貌,或在景觀、風景或生態方面價值高的地方,而地帶內的建築發展,會維持在最低水平。

  為反映現有用途,約0.25公頃的用地劃為「政府、機構或社區」地帶,涵蓋區內現有政府、機構或社區設施,包括戒毒康復中心、中華電力有限公司設於高流灣的後備發電機機房,以及三間廁所。另外,約0.05公頃的高流灣公眾碼頭劃為「其他指定用途」註明「碼頭」地帶。

  高流灣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現置於城規會秘書處、位於北角和沙田的規劃署規劃資料查詢處、沙田、大埔及北區規劃處、大埔民政事務處及西貢北約鄉事委員會,讓市民於辦公時間內查閱。

  市民可於十月二十二日或之前,就有關草圖向城規會秘書處作出書面申述。

  高流灣分區計劃大綱草圖複本現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圖銷售處發售。市民亦可於城規會網頁(www.info.gov.hk/tpb)瀏覽該草圖。



2014年8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