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食物安全中心呼籲市民停止食用含高氫氰酸含量的澳洲杏仁
**************************

  食物環境壎芵p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八月二十一日)呼籲市民停止食用一款名為Aprisnax Australian Raw Apricot Kernels的澳洲杏仁。如業界有出售該款產品,亦應停止出售。

  產品詳細資料如下:

產品名稱:Aprisnax Australian Raw Apricot Kernels
淨重:每包一公斤
此日期前最佳:二○一五年十一月
原產地:澳洲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透過恆常的食物事故監察系統,得悉澳洲及新西蘭食物標準局發出警告,指澳洲公司Newstart Health Supplies正回收上述產品,因其氫氰酸含量較正常為高。該公司除了在澳洲當地的門市出售有關產品外,亦有透過互聯網出售。」

  杏仁天然含有氰獺C氰疇豪郊i說是沒有毒性的。不過,經過化學作用會轉化為對人類有毒的氫氰酸。

  發言人說:「人類急性氰化物中毒的臨床症狀包括呼吸急速、血壓下降、頭痛、胃痛和嘔吐等。」

  中心已聯絡澳洲當局,索取進一步資料,暫時沒有資料顯示有關產品曾進口本港。雖然如此,中心為審慎起見,會知會業界有關事件,呼籲停售有關產品。

  發言人說:「市民如外遊時或在網上曾購買有關產品,或對相關產品有所懷疑,亦應停止食用。如食用上述產品後不適,應盡快求醫。」

  中心會繼續跟進事件和採取適當行動。



2014年8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3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