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海關加強打擊電話訂購私煙活動(附圖)
******************

  香港海關過去兩個月針對利用電話訂購私煙的不法活動,採取嚴厲打擊行動,共檢獲約九十二萬支私煙,市值約二百四十萬元,應課稅值約一百八十萬元,並拘捕涉案的六十八名男子及七名女子,年齡介乎十五至八十五歲。

  海關經情報分析及調查後,發現不法分子涉嫌利用電話訂購方法售賣私煙,並在公共屋h派發宣傳單張招攬顧客。海關遂展開執法行動,於七月至八月期間共破獲七十四宗懷疑涉及電話訂購私煙案件,拘捕七十五名涉案人士,當中包括四十七名私煙買家。期間海關並扣查五輛涉及遞送電話訂購私煙的車輛。有關的特別行動仍繼續進行中。

  海關發言人今日(八月二十一日)表示,電話訂購私煙已成為私煙市場主要的交易渠道,不法分子涉嫌以特別的經營模式逃避海關追緝。然而,海關已制定一系列的執法策略,除了打擊跨境走私私煙外,亦重點掃蕩電話訂購分銷私煙的活動,截斷從源頭到零售層面的供應鏈,以有效打擊私煙活動。

  連串執法策略成效彰顯,在今年首七個月,海關共偵破一百四十六宗懷疑涉及電話訂購的私煙案件,共檢獲超過一百九十萬支私煙,較去年同期分別大幅上升三成及九成。

  海關會繼續積極監察及採取嚴厲執法行動,打擊任何私煙活動。
市民如發現有可疑的私煙活動,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2014年8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15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