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與餐飲業界交流(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八月二十一日)與稻苗學會交流,以加深認識餐飲業界的培訓和設施,及業界邁向專業化的最新進展。

  稻苗學會成立於二○○三年,是香港餐飲業界唯一以專業及學術發展為基礎的機構,亦是目前香港餐飲業界四大商會之一,現有會員逾四百八十名,管理食肆超過三千間。稻苗學會的大部分會員均擁有豐富管理知識及經驗。

  蘇錦樑與稻苗學會的代表就提升餐飲業界發展作出交流。學會亦就培訓業內管理人員的課程發展提供意見。

  行程還包括參觀職業訓練局稻苗學院。學院座落一所活化工廠大廈,為業界人士提供「質(品質)、安(職業安全)、檢(檢測)及管(管理)」四大範疇的培訓課程,以提高業界專業水平,及配合餐飲業界持續發展需要。

  蘇錦樑參觀了兩個展覽廊,分別置有職業安全及健康資訊、品質管理,及餐飲業的國際認證資訊。他又到訪「稻鄉飲食文化博物館」,參觀者可透過模擬場景,親身領略不同國家獨有的飲食文化和特色,並從不同時代的煮食用具等展品,體驗人類飲食文化的睿智和趣味。

  蘇錦樑欣悉餐飲業界在推動專業化所付出的努力,並相信這能為香港作為亞洲美食之都的進一步發展作出貢獻。



2014年8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2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