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男子涉嫌非法售賣含尼古丁作電子煙使用的液體被捕(附圖)
***************************

  壎芵p與警方今日(八月二十一日)採取聯合行動,在屯門拘捕一名三十歲男子,他涉嫌非法售賣名為FEELVAPE的含有尼古丁成分液體產品,一般被用於電子尼古丁傳送系統(俗稱電子煙)。

  壎芵p根據市民投訴,發現有人透過互聯網出售上述產品。有關產品標示含有第I部毒藥尼古丁。行動中,警方拘捕該名賣家,他涉嫌非法售賣第I部毒藥及未經註冊藥劑製品。

  壎芵p的調查仍在繼續。

  壎芵p發言人強調,根據《藥劑業及毒藥條例》(第138章),含尼古丁的電子煙產品屬藥劑製品,必須先行向香港藥劑業及毒藥管理局(管理局)註冊才可在香港售賣。未經註冊藥劑製品由於未經由管理局評核,其安全、品質及效能並未獲保證。此外,第I部毒藥只可在註冊藥劑師監督下於藥房出售。根據該條例,非法售賣或管有未經註冊藥劑製品及第I部毒藥屬刑事罪行,每項罪行的最高罰則為罰款十萬元及監禁兩年。

  已購買上述產品的市民應立即停止使用有關產品。若有懷疑或使用後感到不適,應諮詢醫護人員的意見。他們可於辦公時間內,將有關產品交與位於灣仔皇后大道東213號胡忠大廈1856室壎芵p藥物辦公室銷毀。吸煙人士應諮詢醫護人員有關戒煙的意見。

  希望戒煙的人士歡迎致電壎芵p綜合戒煙熱線1833 183。市民亦可於壎芵p控煙辦公室網站(www.tco.gov.hk)了解有關戒煙的資訊。



2014年8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30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