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大廈優質食水及沖廁水系統優質維修認可計劃」惠及逾百萬用戶(附圖)
******************************

  水務署署長林天星今日(八月二十一日)表示,參與「大廈優質食水認可計劃」的樓宇多年來一直持續增加,而去年推出的「沖廁水系統優質維修認可計劃」亦反應熱烈,兩個計劃至今共惠及逾百萬個用戶。他鼓勵更多大廈業主及物業管理公司參與該兩項計劃,同心協力讓市民享用優質可靠的供水。

  水務署今日舉行一年一度的「大廈優質食水及沖廁水系統優質維修認可計劃」證書頒發典禮。截至七月底,「大廈優質食水認可計劃」發出證書達三千八百八十八張,較去年增加二百零六張;而「沖廁水系統優質維修認可計劃」自去年七月推出至今發出近一千張證書,兩項計劃分別惠及超過一百一十七萬和十九萬名用戶,成績令人鼓舞。

  林天星在典禮上表示,妥善維修和保養大廈的供水系統,有助創造健康和環保的用水環境。他期望業主及物業管理業界能夠繼續響應政府的供水管理和保護水資源的措施。

  兩項認可計劃均屬自願參與,按樓宇持續參與計劃的年期設金、銀、藍三類證書。參加計劃的樓宇的食水或沖廁水水管系統須至少每三個月經持牌水喉匠、合資格的屋宇裝備測量師或工程師檢查一次,證明實際狀況良好。若在檢查期間發現水管系統有欠妥善,必須立即維修處理。樓宇食水水箱必須至少每三個月清洗一次,而沖廁水水箱則至少每六個月清洗一次。

  此外,「大廈優質食水認可計劃」的新申請和續期申請者須分別每年及每兩年根據建議程序,在遞交申請前的三個月內抽取樓宇的水樣本,並按指定項目進行測試。若測試結果符合有關水質指標的可予接受限度,申請者便可獲授證書。

  有關兩項計劃的詳情和申請程序,請瀏覽水務署網頁www.wsd.gov.hk,或致電水務署二十四小時客戶諮詢熱線2824 5000。



2014年8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1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