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兩款奶類飲品及冰凍甜點壎舠〞p欠佳
*****************

  食物環境壎芵p(食環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八月二十一日)指兩款不同品牌的奶類飲品及冰凍甜點樣本壎舠〞p欠佳。有關食品已在入口層面被封存,詳細產品資料如下:

(一) 產品名稱:「綠田源」巴士德消毒及均質處理朱古力麥精奶類飲品
    包裝:每盒九百四十六毫升
    此日期或之前食用:二○一四年八月三十日
    入口商:Austasia Food HK Ltd
    來源地:印尼

(二) 產品名稱:「iQuality」 粟米冰凍甜點
    包裝:每枝六十五克
    此日期或之前食用:二○一五年十月十六日
    入口商:China Treasure Group Ltd
    來源地:馬來西亞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從入口層面分別抽取了有關品牌的五個奶類飲品樣本及五個冰凍甜點樣本進行檢測,結果顯示,一個朱古力麥精奶類飲品樣本被檢出每毫升細菌含量二百九十萬個,超出每毫升最多含有三萬個細菌的法例上限;另外五個冰凍甜點樣本則被檢出大腸菌群含量每克三百至六百三十個,超出每克最多含一百個大腸菌群的法例上限。」

  發言人說:「受影響的產品批次已全數封存,沒有流入本港市面。菌落計數及大腸菌群含量超出法例標準,顯示壎舠〞p欠理想,但並不表示會引致食物中毒的情況。」

  發言人說:「中心已向涉事的入口商發出警告。中心已暫時撤銷簽發給入口商銷售『綠田源』牌旗下所有以巴士德消毒法處理的奶類或奶類飲品,及『iQuality』牌所有冰凍甜點的入口批准,並分別去信印尼和馬來西亞有關當局,要求作出詳細調查及向中心提供事件起因報告及已採取的改善行動等資料。」

  發言人指出食環署會密切跟進事件和採取適當行動,保障食物安全和市民健康。如有足夠證據,中心會提出檢控。



2014年8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2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