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箏樂名家濟濟一堂 十月聯手舉行演奏會
******************

  四位獨當一面的箏樂名家蘇振波、徐能強、許菱子及羅晶即將聚首一堂,於十月攜手演出一場「香港箏樂名家演奏會」。

  在陳永華教授的指揮下,四位箏樂家將在客席嘉賓方婉如(鋼琴)、錢國偉(鼓)、陳芷欣(箏)與宏光國樂團、香港箏樂團、香港古箏演奏家協會古箏團及MAL+古箏團的伴奏中演繹《荒城來客》、《梁山伯與祝英台》、《瀘沽湖之戀》、《夜深沉》、《自在山雲間》及《紅樓夢》選段等樂曲。

  陳永華教授為作曲家及指揮家,創作題材廣泛,作品屢於本地及國際舞台上演。陳永華教授曾任香港中文大學文學院副院長及音樂系主任,現任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常務副院長及香港作曲家及作詞家協會主席。

  蘇振波是香港箏樂發展的拓荒者,門生超過二千人。他於一九七一年成立本港首個箏樂團──蘇振波箏藝團(現名為香港箏樂團),將箏由獨奏發展成中西樂結合十多種奏式。在他領導下,香港箏樂團已演出超過四十場音樂會並灌錄多張唱片。蘇振波現為香港中文大學音樂系箏導師、香港箏樂團主席及香港古箏學院院長。

  徐能強為國家一級演奏家,畢業於上海音樂學院,早年師從曹正、趙玉齋等各派大師。一九八二年獲「全國民族器樂比賽」箏獨奏一等獎。曾到過北美、歐洲、非洲等十六個國家訪問演出,好評如潮。

  國家一級演奏家許菱子一九八三年畢業於上海音樂學院並留校任教,曾獲學院頒發「嘉獎令」和「優秀教師獎」。一九八六年調任中央民族樂團獨奏演員,她曾出訪二十個國家和地區,現任教於香港演藝學院中樂系。

  羅晶畢業於上海音樂學院,曾獲學院頒發「傅成賢獎學金」。一九九五年進入上海民族樂團擔任箏獨奏演員,曾先後出訪二十多個國家及地區演出。她現任香港中樂團箏首席。

  香港箏樂團「香港箏樂名家演奏會」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十月四日(星期六)晚上八時在沙田大會堂演奏廳舉行,門票分一百二十、一百五十及一百八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另設集體購票優惠,最高可獲八折。

  節目查詢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亦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624.html;票務查詢:三七六一 六六六一;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購票:www.urbtix.hk。



2014年8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0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