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民政事務局局長出席青奧會開幕儀式(附圖)
********************

  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昨日(八月十六日)抵達南京展開活動,並於昨晚出席了第二屆夏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青奧會)開幕儀式。

  曾德成今日(八月十七日)觀看了香港運動員參加的賽事,包括羽毛球、劍擊及游泳項目,並探訪選手村與香港代表會面,勉勵他們全力以赴,爭取佳績;提醒他們要把握機會與來自世界各地的青年運動員多作交流,感受不同文化及建立友誼,讓奧林匹克精神發揚光大。曾德成亦感謝教練、義工及支援機構的參與和支持。

  民政事務局透過藝術及體育發展基金資助運動員參與這屆青奧會。夏季青奧會每四年舉辦一次,參加青奧會的運動員年齡須介乎15至18歲之間。今屆有十八名香港運動員參加羽毛球、馬術(障礙賽)、劍擊、高爾夫球、滑浪風帆、乒乓球、三項鐵人和游泳共八個項目。

  運動員的選拔是參照奧林匹克運動會訂定的選拔模式而進行,由本地體育總會聯同其運動項目的相關國際體育總會提名予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最後由港協暨奧委會提交參賽名單予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及青奧會的組織委員會。曾德成明日(八月十八日)會繼續觀看香港運動員參加的賽事,然後於下午返港。



2014年8月17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5時01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