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今日(八月十七日)出席第五屆飛躍社會服務領袖計劃閉幕典禮後,與傳媒談話的內容:

記者:......局長會否參加「反佔中」遊行?

教育局局長:我經常說,香港人是絕對可以自由發表自己的意見,但是要在一個理性、互相尊重、合法的情況下進行。學校內亦鼓勵多元討論、多角度討論,這是大前提。主辦者都提及過,「佔中」是一個違法的行為。在一個繁忙的地方,佔領該地區,癱瘓當中的活動,這是違法的行為,我們是不贊成,我亦都多次提及,我是反對的。在這「保普選反佔中」的簽名運動,我都已經簽名,所以我的立場是很清楚的,今日我無計劃去參加遊行。

記者:現時有老師向學生發短訊,要求他們參加「反佔中」遊行,這做法是否合乎......

教育局局長:個別的報道並無實際的情況,所以我很難作出評論。但與我剛才的原則是一樣的,在任何情況下,你都可以自由,在一個理性、合法的情況下討論,這是主要原則。

記者:你們會否鼓勵學生參加今日的「反佔中」遊行?

教育局局長:我已提到每一個人的表達形式都可以不同,但在幾個原則下,怎樣去討論都可以。

記者:你會否覺得簽了「反佔中」,令你在眾局長當中的得分為最低的一位?

教育局局長:並無一些科學的計算去了解這情況,但如果這是一個因素令到我的分數跌、或令到計分部分下跌,我們是無辦法的。但大前提是,犯法的行為我們是不可以支持。



2014年8月17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3時5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