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國際學生視覺藝術比賽得獎作品展覽今日起舉行(附圖)
***************************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今日(八月十六日)主持香港國際學生視覺藝術比賽暨展覽(2014)開幕儀式。展覽由即日起至八月二十六日在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展覽館舉行。

  吳克儉致辭時表示,所展出的年輕藝術家優秀作品有助發展香港文化氛圍,並能啟發其他學生。 

  他又說,活動不但讓青少年發展和發揮創意,提升多角度觀賞與創作藝術的能力,亦讓公眾透過作品體會不同文化的特質,並促進國際間的溝通、互相尊重及全球和諧。

  比賽由教育局與保良局合辦,以「人間有情」為主題,鼓勵青少年透過平面作品表達對主題的不同觀感和思索,藉此發展創意,並深化他們的藝術思維。主辦機構更希望此項國際性賽事能促進跨文化溝通,以及讓成年人透過視覺藝術作品對青少年有更深的了解。

  本年共有三十八個國家或地區提交超過二千五百件參賽作品,共有六十三件出色得獎作品被挑選為展品。每件展品均附有學生的創作者自白,方便參觀者欣賞和詮釋。

  比賽邀請全球的中、小學生參與。十二位榮獲「香港大獎」的參賽者年齡介乎六歲至十八歲,分別來自中國內地、捷克共和國、菲律賓、泰國及香港。香港共有四名學生奪得「香港大獎」。

  不同國家或地區參賽者的文化背景各異,他們的作品也因此展現不同的風格和信息,從十二個「香港大獎」得獎作品尤其可見一斑。例如香港得獎者梁蔚婷以香港繁榮的一面,與默默耕耘的修表師傅的熱誠形成對比,利用細緻的淡彩畫手法,表達創作者對為香港無私付出的人之感謝。同樣以城市為背景,菲律賓的獲獎者高淳瑱卻以繽紛的色彩和幾何圖形,呈現出一位農村男孩的喜悅,藉以表達菲律賓面對改變的勇氣。

  香港國際學生視覺藝術比賽暨展覽(2014)的評判有多位是世界知名的藝術家和藝術教育專家。

  展覽免費入場,詳情如下:

日期:八月十六日至二十六日
時間:上午十時至下午七時
地點: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四樓展覽館

  市民可瀏覽教育局網頁(www.edb.gov.hk/arts/exhibition)或香港國際學生視覺藝術比賽暨展覽(2014)網頁(www.hkisac.org)了解更多展覽的資訊。



2014年8月1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1時56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