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發現幼鯊洪聖爺灣泳灘及蘆鬚城泳灘暫時關閉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今日(八月十五日)宣布,由於今日在離島區的洪聖爺灣泳灘發現一條幼鯊,該泳灘及鄰近的蘆鬚城泳灘現已懸掛鯊魚警告旗及紅旗。

  中午接近十二時,一名泳客捕獲一條身長約五十厘米(十九吋)、直徑約六至七厘米的疑似鯊魚的魚類。該魚稍後經漁農自然護理署識別為竹鯊。

  在康文署的要求下,政府飛行服務隊和水警在附近水域進行搜索,並沒有發現鯊魚蹤跡。康文署的防鯊網保養承辦商亦為該兩個泳灘進行了聲納探測,確保泳區範圍內沒有大魚。承辦商又同時檢查防鯊網,證實運作正常。

  康文署宣布,洪聖爺灣泳灘及蘆鬚城泳灘仍然暫時關閉,以策安全。

  康文署轄下其他泳灘及水上活動中心的職員亦已提高警覺。署方呼籲泳客在防鯊網範圍內游泳,以策安全。



2014年8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2時5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