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違例職業介紹所被吊銷牌照
************

  「萬菲顧傭」的持牌人萬菲顧傭有限公司,因向一名求職者濫收費用,被定罪及判罰款一萬元。勞工處早前因應上述裁決,吊銷該公司的職業介紹所牌照。

  勞工處發言人今日(八月十五日)表示:「職業介紹所如向求職者收取超過其覓得職位後所賺取的首月工資的百分之十作佣金,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萬元,勞工處處長亦會考慮吊銷其牌照。」

  發言人說:「勞工處提醒所有職業介紹所的經營者,必須時刻遵守法例(包括《僱傭條例》及《職業介紹所規例》)的規定。此外,求職者如懷疑被職業介紹所濫收佣金,應向勞工處作出舉報。勞工處在收到投訴後會立即展開調查,如有足夠證據,將會提出檢控。」

  有關職業介紹所無牌經營或濫收費用的投訴或查詢,請致電二八五二 三五三五,與勞工處職業介紹所事務組聯絡,或親身前往香港中環統一碼頭道三十八號海港政府大樓十二樓辦理。



2014年8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2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