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漁護署完成化驗雞隻樣本
***********

  就新田一個雞場發生雞隻異常死亡的事件,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今日(八月十五日)完成樣本化驗,結果並無發現傳染病原。

  該雞場的負責人在八月九日通知漁護署,場內有大量雞隻死亡。漁護署人員分別在當日和八月十一日到雞場抽取樣本和撿走死雞,進行病毒快速測試及分離、細菌培植和組織切片分析。所有樣本對禽流感和新城病病毒的測試均呈陰性。

  漁護署人員連日巡查雞場,觀察到雞隻的健康有改善,而死亡的情況已經緩和。至今,經核查的雞隻死亡數目累計約有4,300隻。

  漁護署發言人說:「綜合化驗結果、雞隻的病發情況和調查所得的資料,相信是由於停電引致雞舍通風系統失效,雞隻因而出現熱應激反應而相繼死亡。」

  「漁護署會繼續監察工作,直至該農場雞隻的存活率回復正常,才考慮容許出售場內的雞隻。」

  漁護署人員已因應事件向雞農建議改善措施,包括安裝後備電力設施,經常留意雞舍設施的運作,做好生物安全措施,如有異常情況,應盡快通知漁護署。

  所有本地雞場的巡查已完成,並無發現異常情況。漁護署會繼續執行禽流感防控措施,與雞農保持緊密聯繫,以確保雞隻健康狀況正常,而推出市場的雞隻均通過禽流感病毒測試。



2014年8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4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