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視察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醫務社會服務部(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八月十一日)上午前往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視察社會福利署(社署)駐該院的醫務社會服務部,親身了解前線醫務社工的工作。

  張建宗在社署東區及灣仔區福利專員顏文波陪同下,聽取服務部主管介紹醫務社工的日常工作及服務範疇,當中包括為病人及其家屬提供心理社會輔導、經濟及實物援助、協助訂定病人的離院計劃等。

  他在與各醫務社工交談時,得悉他們除了在醫院工作外,亦擔當連繫醫務和社會服務的重要角色,不時與其他醫護人員合作,協助病人達至康復和融入社會。

  張建宗高度讚揚前線醫務社工的全心工作。他說:「當有重大事故發生時,醫務社工亦肩負前線角色,為經歷創傷或喪親之痛者提供第一線的輔導與支援。除了在病房提供服務,精神科的醫務社工在門診部、日間醫院以至社區層面,亦擔當積極角色,主動接觸社區內有需要的人士,為其提供適切的援助。」

  他感謝服務部職員秉持專業態度面對與日俱增的服務需求,並勉勵他們繼續努力,服務區內人士。

  現時全港公立醫院及專科門診診所中,共有三十四和二十一個分別由社署和醫院管理局提供的醫務社會服務單位。病人及其家屬可直接向駐醫院或診所的醫務社會服務部申請輔導及援助;而醫院或診所的醫護人員、其他政府部門、福利機構或市民,亦可轉介申請。



2014年8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25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