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回收敏滴眼藥水
*******

  壎芵p今日(八月八日)同意持牌藥物批發商瑞士諾華製藥(香港)有限公司(諾華),因潛在品質問題從市面回收所有批次的敏滴眼藥水(註冊編號︰HK-29793)。

  壎芵p在今日傍晚接獲諾華通知,有關產品在瑞士的生產商正從全球回收所有批次的敏滴眼藥水。根據諾華提供的資料,有關產品其中一種主要成分的製造商被發現違反生產質量管理規範的要求,有可能增加原材料受到交叉污染的風險,因此作出回收作為預防措施。

  壎芵p的調查仍在繼續。

  至今未有接獲使用有關產品後的不良反應報告。

  敏滴眼藥水含有「安他唑縑v及「四氫唑縑v,是用於過敏性結膜炎的非處方藥物。

  根據分銷商的資料,有關產品已供應予醫院管理局、壎芵p診所、私家醫院、醫生、藥房及藥行。部分產品亦曾出口往澳門。壎芵p會密切監察回收情況。

  諾華已設立電話熱線(2882 5222)供市民查詢。

  發言人呼籲:「市民應停止使用有關產品,若有疑問或使用產品後不適,應諮詢醫護人員意見。」



2014年8月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2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