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日本型格組合SIRO-A九月來港 呈獻多媒體形體劇場《電激玩樂園》
******************************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的「多媒體無限」系列,將於九月由日本仙台的型格組合SIRO-A演出的《電激玩樂園》揭開序幕。

  SIRO-A的六位成員帶來這個多媒體形體劇場,將會以舞蹈、喜劇及影子偶戲等表現手法與科技投影作現場互動,帶領觀眾穿梭於如夢似幻的虛擬世界之中,並糅合SIRO-A自創神乎奇技的影像投射、燈光動畫、令人驚嘆的激光效果及強勁的電子音樂節拍,創造出一幕幕的視覺幻象,為觀眾獻上一場極具視聽享受的「聲」、「光」感官盛宴。SIRO-A成員清脆俐落的形體動作加上日本式的幽默表現手法,讓這個無語言的表演成功地跨越語言障礙,使任何人都能欣賞。

  SIRO-A成立於二○○二年,團名SIRO在日語解釋為白色或沒有顏色,象徵他們並不屬於任何領域,同時亦不局限於某特定表演形式。組合的創作概念來自科技與人的連結,透過電子音樂及視覺影像,結合真人詼諧躍動的形體演出,創造出新世代的表演語彙。二○○五年,組合在日本藝術家村上隆發起的第七屆藝祭中獲得銅獎,並於二○一○年參與日本搖滾音樂祭及上海世博會日本館的演出。二○一一年SIRO-A獲得愛丁堡藝穗節「藝穗精神大獎」,並在二○一二年展開歐洲巡迴演出,足跡遍及德國、丹麥、奧地利、瑞士及法國,去年則參與台北數位表演藝術節。

  《電激玩樂園》將於九月十二日及十三日(星期五及六)晚上八時、九月十三日及十四日(星期六及日)下午三時於上環文娛中心劇院舉行,門票分二百六十元及二百元,現於城市售票網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綜援人士優惠票先到先得)。另設「多媒體無限」系列套票,最高可獲八五折;而集體購票優惠,則最高可獲八折,詳情請參閱系列小冊子及個別節目單張。

  節目含有頻密閃動的影像效果。查詢節目詳情,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或瀏覽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lti_arts/program_584.html;票務查詢:三七六一 六六六一;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購票:www.urbtix.hk。

  九月十二日設有演後藝人談(日語主講,英語傳譯),歡迎觀眾留步參加。

  「多媒體無限」系列節目包括Nerve的《一九八四──電影歌劇》(十月十至十二日)及盒子第十五面的《星期天創世紀》(十月三十一至十一月二日)。



2014年8月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