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申訴專員主動調查差餉物業估價署對樓宇門牌號數的管理
*************************

下稿代申訴專員公署發出:

  申訴專員劉燕卿今日(八月七日)宣布展開主動調查,審研差餉物業估價署(差估署)就樓宇門牌號數的管理。

  差估署負責編配門牌號數及確保樓宇標示正確門牌號數。申訴專員公署不時接獲市民關於樓宇門牌號數問題的投訴。他們指稱,差估署在編配門牌號數時有錯漏,而該署所編配的門牌號數,也跟其他政府部門與市民通信時所採用的門牌號數有所不同,因而產生混亂。此外,申訴專員公署得悉,本港頗多樓宇沒有標示門牌號數,對市民及遊客均造成不便。差估署雖有提醒地舖業主或使用人、大廈業主立案法團等須標示門牌,但成效不大,令人質疑該署有否盡力履行職責。

  本港的建築物密集而且人口活動及交往頻繁,當局有系統地為樓宇編配門牌號數供政府部門及大眾統一使用實至為重要;而樓宇清楚地標示門牌號數,對便利市民日常生活及公務人員執行職務亦是不可或缺的一環。因此,申訴專員決定展開主動調查,以探究差估署編配門牌號數之制度及對樓宇標示門牌號數的規管工作是否存在不足,希望藉此向該署提出改善建議。

  申訴專員歡迎各界人士於九月八日或之前,以書面向申訴專員公署提供意見或資料:

地址:香港干諾道中168-200號
   信德中心招商局大廈30樓
傳真:2882 8149
電郵:complaints@ombudsman.hk



2014年8月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