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用水效益標籤計劃」擴展至節流器
****************

  水務署推出的「用水效益標籤計劃」今日(八月七日)起擴展至節流器,並接受註冊申請。

  計劃涵蓋本地製造和進口的水龍頭及沐浴花灑節流器。製造商、進口商和經營者只須具有認可實驗室發出有關節流器符合計劃要求的證明書及相關資料,便可向水務署申請註冊。

  為進一步推廣節約用水,水務署於二○○九年九月推出自願參與的「用水效益標籤計劃」。除節流器外,計劃涵蓋沐浴花灑、水龍頭、洗衣機和小便器用具。

  在計劃下註冊的產品分為四級,第一級最具用水效益。註冊產品均貼上載有其耗水量和用水效益級別的標籤,以方便消費者選擇。

  截至今年八月五日,已註冊的產品數量如下:

用水效益  第一級 第二級 第三級 第四級  總共
標籤產品 (數量)(數量)(數量)(數量) (數量)
  
沐浴花灑  157  19  12  0  188
水龍頭    81  41  28  0  150
洗衣機   239  17   1  0  257
小便器用具  16   6   5  2   29

  有關計劃詳情,請瀏覽水務署網頁(www.wsd.gov.hk/tc/wels)或致電水務署熱線(2824 5000)查詢。



2014年8月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0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