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天文台舉辦天氣觀測課程
*************

  香港天文台將於十月舉辦「天氣觀測」課程,由多位經驗豐富的天文台職員主講,向學員介紹天氣觀測的基本技巧和方法,例如雲的觀測和分類,歡迎市民報名參加。

  課程旨在加深學員對天氣情況的理解,特別適合喜愛戶外活動的人士,讓他們在天氣變化時作出適切的反應。天文台導師亦會介紹與天氣觀測有關的諺語,令學員明白這些諺語背後的智慧及地域性限制,從而靈活應用。學員還可以實習觀測天氣和編寫天氣報告,以及認識如何有效地運用天文台網頁內的天氣資訊。

  課程共分兩節,分別在十月十一日及十八日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十二時三十分,於香港歷史博物館及香港天文台總部舉行。課程以廣東話進行,每位收費一百二十元。

  有興趣的市民請到以下網址瀏覽課程詳情及下載報名表格: www.weather.gov.hk/education/edu03course/course/coursec_1410_uc.htm;或致電1878 200,選擇語言後再按7-5-2,透過傳真索取表格。



2014年8月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