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發行特別郵票——「粵劇服飾」(附圖)
******************

  香港郵政今日(八月六日)宣布,一套以「粵劇服飾」為題的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將於八月二十一日(星期四)推出發售。

  粵劇是中國南方主要劇種,糅合了唱做唸打、樂師配樂、戲台服飾等元素,是香港重要的傳統表演藝術。

  粵劇服飾種類繁多,可反映不同角色的身分和社會地位。香港郵政發行「粵劇服飾」特別郵票,介紹七款各具特色的粵劇戲服,分別大漢裝、海青、小古裝、小軍裝、蟒袍、帔風和大靠。郵票展示的粵劇服飾以真正的表演戲服為藍本,描繪精工細緻,一絲不苟。

  面值十元的郵票小型張描繪飾演《六國大封相》六國元帥的演員,他們身穿大靠,威風凜凜,氣勢懾人。
  
  各郵政局將由明日(八月七日)起發售正式首日封,每個售價一元二角。郵票及相關集郵品於同日起在郵政總局、尖沙咀郵政局、荃灣郵政局、沙田中央郵政局和屯門中央郵政局展出。另外,各集郵局於明日至八月十三日期間接受預約自備封蓋銷服務。

  欲知這套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的詳情,可透過香港郵政網站www.hongkongpost.hk或香港郵政流動應用程式取覽。



2014年8月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35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