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陳韋潔獲獎無數 九月呈獻古鍵琴演奏會(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音樂顯才華系列」將於九月舉辦「陳韋潔古鍵琴演奏會」,讓樂迷從中享受古鍵琴與別不同的迷人樂韻,欣賞陳韋潔令人眩目的演奏技巧。

  陳韋潔將以「古鍵琴演奏藝術」為主題,演奏弗朗索瓦.庫普蘭的《降B大調前奏曲》及《神祕的路障》、路易斯.庫普蘭的《F大調組曲》、蒲賽爾的《E小調新固定低音,ZT六八二》、莫扎特的C大調《媽媽請聽我說》十二段變奏曲,K二六五、約翰.克里斯蒂安.巴赫的《D大調第二鍵盤奏鳴曲,作品五》及雅恩的《D小調第四鍵盤奏鳴曲》,還有三首拉莫的作品,包括《野人》、《與繆斯的交談》及《鈴鼓舞曲》。

  陳韋潔演奏曲目非常廣泛,包括由十六世紀文藝復興至當代時期的作品。她不但以優異成績獲得英國皇家音樂學院音樂碩士學位,更於倫敦獲得多個獎項,包括第十屆英國倫敦布樂活古鍵琴比賽大獎及英國皇家音樂學院早期室樂音樂比賽世紀基金首獎,並曾獲英國皇家音樂學院提名「麥肯納早期音樂獎」,以表揚她作為早期音樂專家的傑出成就。陳氏亦多次於英國著名音樂節中演出,其中包括倫敦韓德爾音樂節和肯特早期音樂節。她亦活躍於室樂演奏,常與來自英國、荷蘭、法國、意大利、加拿大和美國等世界各地的巴羅克樂團、器樂演奏家和獨唱家合作演出。

  「陳韋潔古鍵琴演奏會」將於九月十六日(星期二)晚上八時在香港大會堂劇院舉行,門票分一百六十元及一百二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價優惠(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節目查詢,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亦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562.html;票務查詢:三七六一 六六六一;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購票:www.urbtix.hk。



2014年8月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