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市民熱烈參與「2014全民運動日」
*****************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主辦的「2014全民運動日」昨日(八月三日)順利舉行,有超過二十二萬人次參加在全港十八區指定場地舉辦的免費康體活動和免費使用多項康體設施。

  康文署發言人今日(八月四日)表示:「昨日有逾十九萬五千人使用免費開放的康樂設施,而絕大部分市民皆善用已預訂的康樂設施。少數未被原租用者如期取場使用的設施中,大部分亦已透過先到先得方式由其他即場輪候人士使用,總使用率達百分之七十八,取場率則為百分之九十五點五。」

  發言人補充說:「市民十分踴躍參與『2014全民運動日』的免費開放設施,當中體育館主場的使用率超過百分之九十七。」

  另一方面,康文署轄下多個游泳池昨日亦開放予市民免費使用,全日總入場人次超過十一萬五千,當中十個游泳池於昨日下午高峰期曾出現滿額情況。

  適逢「世界跳繩錦標賽2014」於昨日在香港舉行總決賽,本年度的全民運動日以跳繩運動為主題,並以「日日運動半個鐘,跳繩強身好輕鬆」為活動口號。康文署於全民運動日的活動中,特加插跳繩示範及集體跳繩環節,讓有興趣的市民在全港十八區的指定體育館參加,一起體會跳繩強身的樂趣及益處,並以行動為香港代表隊在是項世界錦標賽中打氣。

  其他多元化的免費活動包括運動講座及示範、健體閣活動、親子體育活動和體育同樂等,共有逾三萬一千五百人次參加。

  對於市民積極響應「2014全民運動日」,康文署發言人表示,該署會繼續致力在社區推廣普及體育,宣傳多做運動的益處,並在日常生活中持之以恆,讓運動成為生活的一部分,活出健康人生。



2014年8月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