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德國工作假期計劃名額增加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特區政府)與德國政府達成協議,進一步將香港/德國工作假期計劃每年的名額由一百五十個增加至三百個,即日生效。

  這是此計劃自二○○九年設立以來,第二次上調每年的參加名額,回應越來越多香港青年人選擇德國作為工作假期的其中一個目的地。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歡迎是次名額的增加。他說:「工作假期計劃為本港青年人提供一個在外地生活一段較長時間及工作的機會,有助他們擴闊視野,從而加強自信心、應變能力和人際技巧。本計劃受到青年人的普遍歡迎,實在令人鼓舞。」

  任何年齡介乎十八至三十歲、持有有效香港特區護照或英國國民(海外)護照、而又從未參與此計劃的香港青年人,皆可申請香港/德國工作假期計劃簽證。成功申請者可在德國逗留不超過十二個月,期間可從事短期工作,惟受聘於同一僱主的工作時間不得超過三個月,亦可選擇修讀一個為期不多於六個月的培訓或其他課程。

  自二○○一年以來,特區政府已與九個經濟體系建立了雙邊工作假期計劃安排。除德國外,其餘八個夥伴經濟體系分別為新西蘭、澳洲、愛爾蘭、日本、加拿大、韓國、法國和英國。至今,接近四萬六千名香港青年人參與了上述九個計劃。

  本港申請者如欲索取有關計劃的申請詳情,歡迎向德國駐香港總領事館查詢,而德國申請者則可透過香港入境事務處的網頁取得相關資料,網址為:www.immd.gov.hk。



2014年8月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9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