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民政事務局局長「2014全民運動日」與民同樂(附圖)
**************************

  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今日(八月三日)到荔枝角公園體育館參與「2014全民運動日」的活動,與市民一起分享運動的樂趣和好處。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今日舉行「2014全民運動日」,在全港十八區的指定體育館舉辦多元化免費康體活動,以及開放多項康體設施,供市民免費使用,以推廣普及體育,鼓勵市民恆常參與體育運動。

  適逢「世界跳繩錦標賽2014」今日在香港舉行總決賽,本年度的全民運動日特以跳繩運動為主題,並以「日日運動半個鐘,跳繩強身好輕鬆」為活動口號。在全民運動日的活動中,更加插集體跳繩環節,讓有興趣的市民在全港十八區的指定體育館參加,一起體會跳繩的樂趣及益處,並以行動為香港代表隊在是項世界錦標賽中打氣。

  陪同曾德成參與今日全民運動日活動的嘉賓包括康文署署長李美嫦、深水鶧狦雪|主席郭振華、康文署副署長(康樂事務)范偉明、深水鶗蟀F事務專員莫君虞,以及深水鶧狦雪|副主席黃達東。

  各出席嘉賓首先在荔枝角公園體育館欣賞中國香港跳繩總會運動員的花式跳繩示範表演,其後更親身與運動員及市民一起參與跳繩同樂。

  曾德成亦參觀了同場舉行的「親子迷你運動會——親子障礙賽」活動及舞蹈示範表演,並參與呼拉圈健身操。
     
  康文署已連續六年舉辦全民運動日。今日在全港十八區的指定體育館舉辦了接近二百項免費康樂體育活動給市民參加,包括跳繩示範及同樂、運動講座及示範、健體閣活動、親子體育項目和體育同樂活動等。

  全民運動日的另一重點項目,是在今日開放多項收費康體設施,免費供市民使用。這些設施包括:

* 室內康樂設施:羽毛球場、網球場、籃球場、投球場、排球場、壁球場、乒乓球^、桌球^、運動攀登牆、草地滾球場、高爾夫球設施、健身室、單車賽道、活動室和舞蹈室;
* 戶外康樂設施:網球場、網球練習場、草地滾球場、棒球練習場、繩網陣、運動攀登牆、射箭場和高爾夫球設施(不包括營地設施、運動場、人造草地球場和天然草地球場);
* 公眾游泳池(不包括灣仔游泳池);及
* 水上活動中心艇隻。

  為加強全民運動日在社區的協同效應,康文署邀請了十八區區議會、各體育總會、社區體育團體和全港各大屋苑、私營體育團體及健體中心,同步在今日舉辦不同類型的康體活動或開放場地設施,供市民及其住客/會員參與及使用,以響應全民運動日。

  「2014全民運動日」的協辦機構包括壎芵p、香港賽馬會運動醫學及健康科學中心、香港中文大學運動醫學及健康科學舊生會、中國香港體適能總會,以及中國香港跳繩總會。



2014年8月3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6時5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