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海關破獲懷疑走私電子產品個案(附圖)
******************

  香港海關昨日(八月一日)在落馬洲管制站進行反走私行動,在一輛出境貨車上檢獲三千四百多件總值約五百萬元的懷疑走私電子產品,當中包括智能手機、平板電腦、單鏡反光相機、數碼相機、相機鏡頭、數碼攝錄機及電腦配件。

  昨日下午,海關人員在落馬洲管制站截查該輛出境貨車。根據司機提供的艙單,貨車聲稱載有二百零一箱「觸摸控制板、柔性印刷線路」,海關人員詳細檢查後,發現另外有十七箱內藏合共三千四百多件不同種類但未申報的電子產品混雜在已申報的貨物當中。四十一歲男司機涉嫌企圖出口未列於艙單的貨物被捕,案件仍在調查中。

  根據《進出口條例》,走私屬嚴重罪行,違例者最高可被判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海關呼籲市民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走私活動。



2014年8月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45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