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海關在落馬洲破獲走私煙案件(附圖)
*****************

  香港海關今日(八月二日)在落馬洲管制站展開特別行動,打擊走私私煙活動。行動中,海關在一輛過境車輛檢獲約一百三十萬支私煙,市值約三百五十萬元,應課稅值約二百五十萬元,拘捕一名三十八歲男司機,並扣查該輛用作走私香煙的貨櫃車。

  今日清晨約二時,海關人員在落馬洲管制站截查一輛報稱載有六百八十八箱光碟播放機的入境貨櫃車,經X光檢測及海關人員詳細檢查後,發現八十二箱約一百三十萬支私煙,混雜在其他貨物中。檢獲的私煙已分批按訂單包裝及分類,相信不法分子企圖以「快速散貨」方式轉送買家。

  海關發言人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是次行動反映海關執法策略的成效,特別是在源頭加強堵截走私活動。海關會繼續在各口岸加強監察,採取嚴厲執法行動,打擊走私私煙活動。」

  根據《進出口條例》,走私屬嚴重罪行,違例者最高可被判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私煙活動。



2014年8月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