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戲劇大師鍾景輝演讀《推銷員之死》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請來戲劇大師鍾景輝再次獻上演讀體驗劇場,於九月為劇迷帶來另一經典文本《推銷員之死》,仍由馮祿德導演及主持導賞。

  戲劇大師鍾景輝將帶領演技精湛的演員,包括羅冠蘭、葉榮煌、余俊峰、葉進、陳錦龍、梁翠珊及馮祿德,公開《推銷員之死》一劇的圍讀過程,以「讀劇」、「導賞」及與觀眾分享感受的形式帶來嶄新的劇場體驗。

  《推銷員之死》由被譽為「美國戲劇的良心」的亞瑟•米勒編劇。本劇一九四九年寫成,大受好評,被視為對在資本主義下的美國夢的嚴苛批評,贏得了一九四九年的普立茲獎和紐約劇評界獎。

  故事講述推銷員威利•羅曼與所有美國人一樣,相信自己的工作有價值和意義,只要勤奮工作,終有所成,他也相信兩個兒子都是個人才,必能出人頭地。可惜由於環境與個人原因,到他年老時,未能達到所預期的成就,反而失去賴以謀生的工作,需每周向友人借五十美元度日。大兒子比夫因偶然目睹父親對母親不忠,人生價值觀隨之坍塌,從中學時代充滿體育明星的自信,變得有偷竊的傾向,三十四歲還居無定所,四處流浪;小兒子哈皮沉湎女色,玩世不恭,志大才疏。威利察覺兩個兒子始終是疼愛他的,為了給他們創業的資本,他選擇以死亡換取保險金,平靜地走向死亡。

  「演讀體驗劇場-經典文本系列」戲劇大師鍾景輝(二)《推銷員之死》(粵語演讀)於九月六日及九月二十日(星期六)下午二時及晚上六時三十分,在香港太空館演講廳舉行,門票每場一百六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全日制學生及綜援受惠人士優惠票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另設集體購票優惠,最高可獲八折,詳情請參閱節目單張。

  查詢節目詳情,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theatre/program_605.html;票務查詢:三七六一 六六六一。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購票:www.urbtix.hk。



2014年8月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