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主持香港大學生東盟實習計劃啟動儀式(附圖)
**************************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七月三十一日)在訪問新加坡期間,主持香港大學生東盟(東南亞國家聯盟)實習計劃啟動儀式。

  該項計劃由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新加坡經貿辦)發起和推行,旨在培養學生的國際視野,同時促進香港與東盟的雙邊關係。
 
  曾俊華在啟動儀式上致辭時表示,計劃顯示香港政府對培養年輕人才的承擔,使他們作好準備,迎接日益全球化的年代。

  他說︰「計劃讓香港大學生有機會接觸東盟十國,這十個經濟體系在語言、文化、宗教、經濟優勢,以及政治體制方面都各有不同。」

  新加坡經貿辦處長方毅在出席該活動時表示,計劃是要讓學生通過實習機會,接觸到相關行業的工作,同時了解東盟各國的經濟和社會文化。計劃其中一個重要元素是各個參與機構須為香港大學生提供適當的指導,確保實習更富意義和成果。

  他說︰「計劃同時培育香港大學生擔當香港在東盟的『大使』,當他們返回香港之後,亦將成為東盟在香港的『大使』。實習期間的經驗交流有助加深香港和東盟雙方人民的相互了解,促進兩地雙邊關係。我深信年輕一代在異地建立的友誼會歷久常新。」

  首屆香港大學生東盟實習計劃於二○一四年夏天展開,約九十名香港大學生到七個東盟國家參加實習計劃,其中大部分在新加坡實習。這七個東盟國家分別為柬埔寨、印尼、馬來西亞、緬甸、新加坡、泰國和越南。

  方毅說︰「我們認為有必要讓年輕一代開闊眼界,拓展國際視野,以便應對全球化時代帶來的挑戰。香港八所獲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的院校、香港大學生,以及我們在東盟各國的夥伴對這計劃反應熱烈,我對此感到非常高興。」

  參加首屆香港大學生東盟實習計劃的有香港政府及相關機構、新加坡政府的相關機構、國際組織、學術機構、智囊團、文化藝術團體和私人機構。

  參與該計劃的香港大學生在東盟地區於五月至八月底期間,參加為期八至十周的實習工作。新加坡經貿辦透過在東盟的網絡,邀請其工作夥伴和持份者提供實習機會,而參與計劃的院校及/或學生則負責其他行程上的安排。

  二○一四年為「中國--東盟文化交流年」(交流年),旨在推動區域文化交流。香港大學生東盟實習計劃被列入交流年框架內的項目之一。

  今日的儀式有約一百名賓客出席,他們包括來自香港的實習學生、參與計劃的機構和公司代表,以及在新加坡工作和生活的香港人。



2014年7月3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35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