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推出內地大學升學資助計劃
**************

  政府今日(七月三十一日)公布「內地大學升學資助計劃」(資助計劃)的詳情。所有於今年通過「內地部分高等院校免試招收香港學生計劃」(免試收生計劃)獲內地高校錄取入讀學士學位課程一年級的香港學生,可於明日(八月一日)起至八月二十九日期間遞交資助申請。

  行政長官在二○一四年《施政報告》公布一系列新措施,為高中畢業生開拓更寬更廣的本地和境外升學途徑,包括由二○一四/一五學年起,推出資助計劃,資助有經濟需要並已通過免試收生計劃到內地修讀學士學位課程的香港學生,每名通過入息審查的學生視乎需要可獲每年港幣15,000元的全額資助,或7,500元的半額資助。

  教育局發言人說:「資助額是考慮學生在內地院校學習的相關開支,包括學費、住宿費、保險、通訊、交通及其他生活開支後而釐定。」

  資助計劃會由二○一四/一五學年起推行,將惠及在二○一四/一五、二○一五/一六和二○一六/一七學年入讀第一年學士學位課程共三屆的學生,政府其後會檢討計劃的成效。

  教育局發言人續說:「免試收生計劃是唯一屬政府層面參與的香港學生境外升學計劃,收生準則和參與院校名單是為保障質素和香港學生的利益而訂定。參與的香港學生可獲豁免內地聯招考試,減省他們為其他大學入學試所花的時間和心力,集中為文憑試作好準備。這亦符合香港特區政府致力促使文憑試成為在香港境內外升學主要途徑的政策目標。」

  有關資助計劃的詳情及申請表格已上載教育局網頁(www.edb.gov.hk/musss14),有意申請資助的學生須於八月二十九日或之前,把填妥的申請表格透過郵寄方式遞交教育局。教育局將於今年十二月或之前就申請結果通知個別申請人。



2014年7月3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3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