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七月三十日)早上起程前赴台北前,在機場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反佔中」簽名,特首有否請官員響應反對該違法的行動?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大家早晨。首先我想說,今日(次)我是到台中出席由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台灣)和台中市政府舉辦的「2014香港-台中城市交流論壇」的活動。今次活動的主題是「品味旅遊.創意行銷」,我跟二十多名香港旅遊業界代表,包括旅發局(香港旅遊發展局)主席、旅議會(香港旅遊業議會)主席、兩個主題公園的代表,以及其他旅行社的代表一同出席這個會議。這個論壇提供一個好的平台予香港和台灣的旅遊業界,大家交流經驗。台灣是一個很重要的市場,因為台灣的旅客來香港,是我們第二大旅客的客源市場,香港人亦非常喜歡到台灣觀光旅遊,所以特區政府非常關注台灣市場的發展。今次這個論壇給我們一個很好的平台,讓雙方旅遊業界彼此加深認識和交流經驗。關於剛才你的問題,昨日是我休假的最後一天,我趁這個機會去到「保普選、反佔中」(簽名)的行動簽名,這是我個人的行為。

記者:作為問責官員,有沒有個人身分或個人行為,參與簽名行動?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我剛才說過,昨日是我休假的最後一天,回到香港後,我立刻趁機會簽名表示支持。我個人來說,任何依法落實推動行政長官二○一七年普選和維護法治的活動,我都支持。

記者:特首有沒有要求問責班子都參加簽名?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我剛才說過,這是個人的決定,亦表示對這個活動,「反佔中、保普選」,落實行政長官二○一七年普選而表示支持。多謝大家。



2014年7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1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