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出席「共築香港夢」啟動禮暨嘉許禮致辭(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七月三十日)出席「共築香港夢」啟動禮暨嘉許禮的致辭全文:

張德熙主席(金銀業貿易場慈善基金主席)、吳克儉局長(教育局局長)、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

  感謝大會邀請我出席今天的啟動禮,見證金銀業貿易場慈善基金為構建關愛香港而開展的重要一頁。

  作為政府唯一認可的現貨黃金白銀交易所,金銀業貿易場(貿易場)成立至今超過104年,可謂見證香港的發展。在過去數十年,貿易場一直積極實踐企業社會責任,設有醫務所、小學等,不遺餘力推動公益事務。

  貿易場於今年四月註冊成立了金銀業貿易場慈善基金,希望進一步提升業界的社會參與精神,以及能夠更聚焦、更直接地幫助社會上有需要的一群,做法值得肯定。

  我非常高興見到,大會為響應扶貧委員會的「築福香港」活動,籌辦了以「共築香港夢」為主題的一系列善舉,其中參與的團體和機構將超過150個,並將惠及低收入家庭、少數族裔人士、基層學童等不同的群體。

  特區政府致力建立一個互助共融的社會。綜觀本屆政府於開局後推出的社福政策,惠及不同的社會組群,包括長者、殘疾人士、新來港人士、少數族裔人士、低收入家庭、婦女、基層兒童和青少年等。二○一四至一五財政年度社會福利的經常開支為569億元,佔整體政府經常開支18.5%,僅次於教育,與去年修訂預算的519億元比較,增加近一成,即50億元。政府用於教育、社會福利,以及醫療這三大民生範疇的經常開支,佔整體經常開支接近六成。凡此種種,充分體現當局關顧民生的誠意和承擔。

  正所謂「能夠幫人.你的福氣」,我衷心祝願金銀業貿易場慈善基金,以及各支持機構的仝人,身心康泰,家庭幸福。

  我深信,有大家的給力、支持,香港一定會變得更關愛、更和諧。讓我們一同努力吧!



2014年7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0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