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海關在機場檢獲懷疑可卡因毒品(附圖)
********************

  香港海關昨日(七月二十八日)在香港國際機場,成功偵破兩宗販運毒品的案件,檢獲共重約4.34公斤的懷疑可卡因,約值四百三十萬元,並拘捕兩名涉案人士。

  海關人員於昨日下午截查一名從巴西聖保羅,經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迪拜抵港的四十一歲女子,該名女子的兩個手提行李內藏多包糖果及舊物品,經X光檢驗後,海關人員發現糖果內有可疑影像,而行李內的兩個尼龍袋、禮物盒、鍵盤則藏有暗格,經詳細檢查後共檢獲共重約1.34公斤的懷疑可卡因。

  此外,海關人員同日截查另一名從巴西聖保羅,經埃塞俄比亞亞的斯亞貝巴抵港的二十一歲男子,海關人員詳細檢查他攜帶的三樽護髮用品,在樽內檢獲共重約3公斤懷疑液態可卡因,相信販毒份子意圖藉此收藏手法以逃避海關人員的偵查。

  被捕二人均報稱商人,各被控一項販運危險藥物的罪名,並於明日(七月三十日)在荃灣裁判法院提堂。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若罪成最高可被判終身監禁及罰款五百萬元。

  香港海關會繼續加強在緝毒方面執法,以堵截經香港國際機場進行的國際販毒活動,亦會加強與外地執法機關的情報交流,聯手打擊國際販毒活動。



2014年7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5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