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外匯基金截至二○一四年六月底的財務狀況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七月二十九日)公布外匯基金截至二○一四年六月底的財務狀況(註1)。
 
  外匯基金在二○一四年上半年錄得505億港元的投資收入,其主要組成部分包括:

* 香港股票投資收益19億港元;
* 其他股票投資收益196億港元;
* 債券投資收益266億港元;
* 外匯收益4億港元;及
* 其他投資收益(註2)20億港元。

  二○一四年上半年外匯基金支付予財政儲備的費用為139億港元,支付予香港特區政府基金及法定組織存款的費用共41億港元。在扣除上述費用、利息及其他支出後,外匯基金累計盈餘(註3)增加289億港元(附件1及2)。

  二○一四年六月底外匯基金的總資產為30,710億港元,較二○一三年底增加382億港元。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評論外匯基金在二○一四年上半年的表現時表示:「今年上半年的整體投資環境相對平穩,所以我們的債券及股票投資組合取得不俗的表現。儘管如此,我們預期下半年的投資前景並不明朗。美國經濟復甦力度能否持續仍尚待觀察,而美聯儲停止買債後美國利率正常化的步伐和幅度亦存在很大的不確定性。面對複雜多變的投資環境,金管局會一如既往,小心謹慎地管理好外匯基金,並繼續深化多元化投資的工作。」

註1:未經審計數字。
註2:這是外匯基金投資控股附屬公司持有的投資的估值變動。
註3:包括策略性資產組合收益,但不包括投資控股附屬公司的收益。



2014年7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1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