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於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七月二十九日)上午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梁先生,可否說說你簽了「反佔中」的簽名沒有?如果會簽的話,會否在通知傳媒下去簽呢?另外就是政改諮詢方面,可否說說其實是否政府在十月時會推出第二輪諮詢?而諮詢期只有兩個月,即是比上一次政改短?

行政長官:簽名方面要看時間,方便時經過甚麼地方就去簽。我知道很多傳媒朋友最近這幾天都問,大家都想拍攝到這個鏡頭,但是未安排,安排好後,看看怎樣,因為有些街道比較狹窄,香港傳媒人數比較多,我又不想影響到當地的市民使用行人路、影響商鋪等。再想想,但我未簽。

  至於那個諮詢,你說下一輪諮詢的時間問題。當然,我們會安排足夠的時間讓各個方面發表他們的意見,我們都希望能夠廣納各個方面不同的意見。但我看現在都不需要定下來,說那個時候我們具體的時間表怎樣做,眼前的就是看看八月底人大常委的決定是怎樣。下去,我們一步一步做好,希望可以有足夠時間做到最後那一步;其實最需要時間那一步還是在香港的立法,立法之後,可以在二○一七年我們有第一個以普選產生的行政長官,這個是我們的工作目標。

記者︰CY,這麼多官員其實「靠邊站」去簽名,即「反佔中」,會不會影響到各界拉近共識?

行政長官:其實「佔中」這個問題,大家一早都知道,因為設計和發起「佔中」的人,他都說這是一個犯法的行動,他用一個犯法的方式來癱瘓中環,來迫中央接受他們要求的政改方案。我想任何一個政府人員,或者任何一個守法、不想犯法的市民反對這麼大規模的犯法行為,我覺得這個是我們作為政府官員應該有的一個態度。雖然我們簽名是一個個人行為,但這個不存在說怎樣拉近共識;在守法和犯法之間,是沒有一個中間地帶,亦不需要形成一個共識,共識就是我們全香港社會都應該守法。謝謝。



2014年7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0時3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