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二○一四年正式選民登記冊今日發表
****************

  二○一四年正式選民登記冊今日(七月二十五日)發表。

  地方選區正式選民登記冊共載有三百五十萬七千七百八十六名選民。

  五個地方選區的選民分布如下:

地方選區          選民人數
----          ----
香港島           602,122
九龍西           447,006
九龍東           566,277
新界西           1,001,652
新界東           890,729

  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正式選民登記冊載有三百二十五萬一千二百七十四名選民。

  功能界別正式選民登記冊(除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外)載有二十三萬二千六百七十七名選民。

  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正式投票人登記冊則載有二十三萬九千零八十九名投票人。

  選舉事務處發言人說:「選舉事務處在編制正式選民登記冊時,更新了約十二萬一千個地方選區選民的記錄(包括約十一萬六千個涉及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的選民記錄)﹔約一千八百名傳統功能界別選民的記錄以及約一千六百名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投票人的記錄。」

  有關正式選民登記冊的統計資料,可在選民登記網站(www.voterregistration.gov.hk)查閱。

  全套地方選區正式選民登記冊及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正式選民登記冊已放置於選舉事務處位於灣仔港灣道二十五號海港中心十樓的辦事處,在星期一至五的通常辦公時間(即上午九時至下午十二時三十分,及下午一時三十分至六時)內供市民查閱。市民亦可於辦公時間內前往各區民政事務處查閱登記冊中與該區有關的部分。

  全套功能界別正式選民登記冊(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除外)和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正式投票人登記冊,已放置於選舉事務處位於海港中心和灣仔愛群道三十二號愛群商業大廈十樓的辦事處以及中西區、油尖旺、觀塘、荃灣和沙田區的民政事務處供市民查閱。

  已登記選民可致電選舉熱線(2891 1001),查詢其登記資料。

  查閱正式選民登記冊的公告今日刊憲。



2014年7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