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二○一四年香港通用郵票」今日發行(附圖)
*********************

  以中國香港世界地質公園為主題的「二○一四年香港通用郵票」今日(七月二十四日)發行,發行儀式在香港郵政總局舉行,由香港郵政署長丁葉燕薇及漁農自然護理署署長黃志光主禮。發行儀式上播放了其他地區地質公園代表及知名地質學專家的祝賀短片。

  新一套通用郵票展示西貢火山岩和新界東北沉積岩園區的16個地質景點。丁葉燕薇在發行儀式上說:「這些郵票展現中國香港世界地質公園豐富獨特的地質景觀。」她補充說:「我們希望透過新的通用郵票,提升本地市民及世界各地人士對香港擁有世界級地貌的認識,並宣揚地質保育的重要。」

  早前由香港郵政及漁農自然護理署合辦的「我最喜愛的香港地質景點」網上選舉投票結果亦於發行儀式上公布。選舉共有近十萬人次投票,當中以大浪灣的得票最高。

  為配合新通用郵票的發行,郵政總局由現時至八月三十一日設置「地質之旅  郵此探索」教育角,郵政總局郵展廊亦正舉行「二○一四年香港通用郵票」專題展覽。

  發行「二○一四年香港通用郵票」後,以雀鳥為主題的「二○○六年香港通用郵票」會繼續發售,直至存貨售罄為止。為紀念同時發售兩套香港通用郵票,香港郵政由今日起推售一系列相關集郵品。有關「二○一四年香港通用郵票」的詳情,可瀏覽www.hongkongpoststamps.hk。



2014年7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3時20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