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十六名旅客走私象牙被判罪名成立
***************

  十六名旅客因走私象牙及象牙半製品,今日(七月二十四日)在荃灣裁判法院被判罪名成立。十六人均被判入獄六個月。

  海關人員於六月十日在香港國際機場,抽查一批由非洲安哥拉至柬埔寨的旅客行李時,發現該十六名旅客的三十二件行李內,藏有合共七百九十公斤原象牙及象牙半製成品。

  案件交由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跟進。涉案的十六名旅客包括十男六女,年齡由二十歲至五十四歲,他們已被檢控,今日(七月二十四日)在荃灣裁判法院被判罪名成立。

  根據《保護瀕危動植物物種條例》(第586章),任何人無牌進出口或管有瀕危物種,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五百萬元及監禁兩年,而有關物品亦予沒收。漁護署提醒市民必須遵守有關規定及不要購買來歷不明的瀕危物種標本。

  市民如欲查詢瀕危物種入口或舉報非法進口個案,可致電1823與漁護署聯絡,或瀏覽網頁:www.cites.hk。



2014年7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