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到訪荃灣區(附圖)
**************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今日(七月二十四日)探訪荃灣區,並與在荃灣青年空間參加暑期活動的青少年真情對話。此外,他又與荃灣區議員及區內校長會面,就廣泛的議題交換意見。

  吳克儉在荃灣區議會主席陳耀星及荃灣民政事務專員葉錦菁陪同下,探訪了位於海盛路祈德尊新h商業中心的荃灣青年空間。該青年中心由香港青年協會主辦,積極發展及推廣三大支柱服務,包括學業支援、進修增值、社會體驗,為青年人提供不斷探索和鍛鍊的活動場所和機會,讓他們發展自己的潛能。

  中心為青年人提供多元化的設施,包括資訊科技室、自修室、舞蹈館、鼓房、琴房、室內攀石設施及uCafé等。

  吳克儉欣悉中心已因應暑期的需要,為青少年提供333項多元化的暑期活動,合共逾4 400個名額,例如:音樂及體育興趣班、歌唱比賽、甜品製作、歷奇訓練課程,以及義工服務等。

  吳克儉表示,為青少年提供課堂以外的其他學習經歷非常重要。他說:「新高中課程已為學生提供其他學習經歷,包括體育發展、藝術發展、德育及公民教育、社會服務,以及與工作有關的經驗,能促進學生的全人發展,對他們的個人成長有莫大幫助。」

  「除了其他學習經歷之外,教育局由新學年起會為每所設有高中班級的公營中學提供每年約50萬元的津貼,以加強學校在推動生涯規劃方面的支援,協助學生加深對自己及志向的了解,盡早確立清晰的奮鬥目標,為自己選擇合適的升學及就業方向。」

  在探訪荃灣區期間,吳克儉亦與當區的區議員會面,聽取他們對區內事務的意見。他其後又與區內中、小學校長代表會面,並就多項教育議題進行交流。



2014年7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03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