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環保卓越計劃表揚綠色機構及企業(附圖)
*********************

下稿代環境運動委員會發出:

  「香港環保卓越計劃」綠色機構標誌、環保標誌及減碳證書嘉許典禮今日(七月二十三日)舉行,約一百五十間機構獲頒發嘉許狀,以表揚他們在推動環保方面的貢獻。

  環境局常任秘書長/環境保護署署長王倩儀在香港生產力促進局舉行的嘉許典禮上致辭,她感謝「香港環保卓越計劃」參與機構對該計劃的支持及為環保付出的努力。

  環保標誌的參與機構分別在減廢標誌及節能標誌的範疇中累計回收接近十九萬噸紙品、金屬和塑膠,作循環再造用途,以及累積節省超過八千一百多萬度電;而取得減碳證書的機構亦已合共減碳超過十一萬四千多噸,王倩儀表示成績令人鼓舞。

  出席典禮的其他嘉賓包括環境運動委員會(環運會)香港環保卓越計劃委員會主席何安誠、環運會副主席黃煥忠教授及「香港環保卓越計劃」合辦機構的代表。除頒發獎項外,部分表現卓越的機構代表應邀在典禮上分享環保心得及措施。

  「香港環保卓越計劃」旨在鼓勵各行各業持續實踐環境管理,並表揚對環保作出貢獻的機構。環保標誌及減碳證書計劃自成立以來,至今已分別累計收到約五千及五百四十個申請,可見計劃一直獲得各界認同。綠色機構標誌是本年度新推出的計劃,旨在表揚在不同範疇實施環保措施的企業和機構。

  環保標誌及減碳證書計劃全年均接受申請。環保標誌計劃共設四項標誌,分別為減廢標誌、節能標誌、清新室內空氣標誌及產品環保實踐標誌,旨在鼓勵及表揚機構在減廢、節能、改善室內空氣質素及產品環保實踐方面所作出的努力。申請環保標誌的機構須在特定的範疇內訂定各項有助提升環境質素的目標,達到既定目標數量的機構可獲頒發環保標誌。

  減碳證書計劃旨在鼓勵本地樓宇及機構量度碳排放程度及減少碳足跡,並為機構的碳減排量報告提供第三方核實。是項計劃根據參與機構在其樓宇及營運上所減低的總碳排放量頒發減碳證書,並標示其減碳成效。

  最新推出的綠色機構標誌計劃則表揚已成功取得減廢標誌及節能標誌或減碳證書,再加上符合一項特定準則,例如已獲得「香港環保卓越計劃」界別卓越獎參與證書或已簽署與環保相關的約章等的「香港環保卓越計劃」參與機構。

  「香港環保卓越計劃」於二○○八年開始推行,由環運會、環境保護署、環境諮詢委員會、商界環保協會、香港中華總商會、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香港工業總會、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香港社會服務聯會、香港總商會及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共十一個機構合辦,並由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贊助。

  有關「香港環保卓越計劃」的資料,請瀏覽該計劃的網頁www.hkaee.org.hk,或致電熱線2788 5903查詢。



2014年7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4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