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伊利沙伯醫院耐多藥鮑氏不動桿菌個案組群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伊利沙伯醫院發言人今日(七月二十二日)有以下公布:

  本院一間專為照顧使用呼吸機病人的綜合觀察病房,於七月十四日起先後有五名男病人(年齡由三十五至八十歲)確診帶有耐多藥鮑氏不動桿菌,其中兩人為感染個案,仍然在本院留醫。餘下三人為帶菌者,均沒有出現感染病徵,當中兩人仍然留院,接受進一步觀察及隔離;另一人已轉往佛教醫院繼續治療。五名病人情況均穩定。

  鮑氏不動桿菌是常見於泥土與水的細菌,會寄生或潛伏於人體而不引起任何感染或沒有徵狀。然而,對免疫系統較弱的人,有可能引致疾病。

  院方已將以上個案呈報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及壎籵嬝@中心,與有關部門及壎籵嬝@中心的專家商討,並已在該綜合觀察病房落實加強執行下列各項感染控制措施:

一.嚴格執行接觸傳播防護措施,包括為患者配備專用的醫療儀器,由專責同事密切監察的加強手部壎舠僧I;
二.加強清潔病人的環境;
三.以過氧化氫噴霧為經常使用的儀器消毒;
四.加強抽查環境樣本,以便監察成效;及
五.因應病人的臨床需要,把受影響的患者安排在隔離病房或病區。

  本院感染控制組會繼續密切監察有關病房內情況。



2014年7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1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