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推出學分累積及轉移政策(附圖)
******************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今日(七月二十二日)宣布,在資歷架構下推出一套學分累積及轉移的政策及原則,以加強支援學員的進修階梯。

  學分累積及轉移的政策及原則能幫助教育及培訓機構,制訂或優化其學分累積及轉移制度,以便學員曾取得並經核實的學習成果獲得認可,避免重複學習的需要。

  吳克儉說:「推出學分累積及轉移的政策及原則是一個重要里程碑,顯示政府在鼓勵市民終身學習和提升本港整體工作人口的質素、專業性及競爭力方面的決心和持續努力。」

  「在歐盟、澳洲及新西蘭等推行資歷架構的國家,已確立及陸續貫徹執行學分轉移政策。今日我們在香港的資歷架構下推出同類政策,足證本港資歷架構的發展,與世界先進體系看齊。」

  吳克儉表示,學分累積及轉移的政策及原則適用於資歷架構第一至七級的資歷,涵蓋學術、職業和持續教育界別,對不同組別的持份者都有莫大好處。

  他說:「對學員來說,學分累積及轉移能對他們的學習給予應有的認可,並減少他們重複學習的需要和所涉及的時間和金錢,幫助他們在進修生涯上無縫接軌和拾級而上。」

  「對培訓機構而言,這政策鼓勵院校以更全面的方法規劃及發展課程,促進培訓機構之間及跨界別的聯繫和合作,亦有助吸納新學員。」

  「在整體社會方面,學分累積及轉移可令教育資源更有效地運作,並加強教育制度的完整性及連貫性。」

  吳克儉期望已設立學分累積及轉移制度的教育及培訓機構,可參照教育局公布的政策及原則,檢討和優化其現行制度,尤其是提高相關資料的透明度。而未設立有關制度的教育及培訓機構,則可制訂切合本身情況的學分累積及轉移制度。

  他說:「這樣將可以令數以百萬計的學員和從業員受惠。」

  學分累積及轉移的政策及原則,已上載至資歷架構網頁(www.hkqf.gov.hk/CAT)。教育局將會致函各教育及培訓機構,闡釋政策目的及有關支援。



2014年7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51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