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2014全民運動日」免費使用康樂設施周日起接受預訂
**************************

  「2014全民運動日」即將於八月三日(星期日)舉行,屆時市民可以全家出動,享用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於當天免費提供的康體設施及活動,一起做運動,實現今年活動的口號「日日運動半個鐘,跳繩強身好輕鬆」,度過一個有益身心的周日。

  市民可於本星期日(七月二十七日)上午九時起,以先到先得的方式,於康文署各區場地的「康體通」訂場櫃^(不包括自助服務站),免費預訂八月三日可供使用的康樂設施。

  「2014全民運動日」當天免費開放供市民使用的康樂設施包括:

* 室內康樂設施︰羽毛球場、網球場、籃球場、投球場、排球場、壁球場、乒乓球^、桌球^、運動攀登牆、草地滾球場、高爾夫球設施、健身室、單車賽道、活動室和舞蹈室;
* 戶外康樂設施:網球場、網球練習場、草地滾球場、棒球練習場、繩網陣、運動攀登牆、射箭場和高爾夫球設施(不包括營地設施、運動場、人造草地球場和天然草地球場);
* 公眾游泳池(不包括灣仔游泳池);及
* 水上活動中心艇隻。

  每人只限預訂一節免收場租的康樂設施,不論類別。公眾游泳池設施則無須預約,市民只需於當日泳池開放時段前,在泳池入口處排隊進入,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租用人若未能於預訂康樂設施段節的首十分鐘內取場使用,該設施將公開讓其他人士以先到先得的方式即場輪候使用,獲安排使用設施的人士無須於原租用人到場後交還設施。

  康文署呼籲租用人準時到場,善用各項設施。若他們未能如期使用已預訂的免費康樂設施,請盡早填妥取消預訂設施申請表,或以書面確認取消預訂,並連同有關的用場許可證,以傳真、電郵或親自交回康文署。取消預訂設施申請表可於康文署轄下各康樂場地訂場處索取,或從康文署網頁 www.lcsd.gov.hk下載。已登記為「康體通」用戶的人士,亦可透過互聯網取消預訂。

  所有康樂設施使用者均須遵守康文署現行的《康樂及體育設施使用條件》。為確保公眾游泳池環境清潔,市民在享用游泳池設施時,必須遵守泳池規則,保持個人壎秅峖壑聹M潔。市民若感到不適,就不應游泳。泳客應穿上清潔的泳裝,暢泳前應先使用洗手間,切勿在泳池內便溺或嘔吐;並應在更衣室淋浴,徹底清潔全身,再穿過水簾及洗腳池,才進入池面。

  「2014全民運動日」當天,市民亦可參加多元化的免費康體活動。康文署十八區指定體育館將於當日下午舉辦各項康體活動,包括跳繩示範及同樂、運動講座及示範、健體閣活動、親子體育活動和體育同樂等。

  免費康體活動現正接受報名,有興趣參加的市民請盡快前往康文署各分區康樂事務辦事處或指定體育場館索取參加證,名額有限,先到先得。每名市民每次報名最多可索取四張參加證。有關各區康樂事務辦事處及體育場館的聯絡資料,請參閱www.lcsd.gov.hk/b5/about_phone.php。

  為加強全民運動日在社區的協同效應,康文署已去信十八區區議會、各體育總會、社區體育團體和全港各大私營體育會及健體中心,呼籲他們在八月三日舉辦不同類型的康體活動或開放場地設施,以響應全民運動日,目前已獲得不少團體如地區體育會及各體育總會的積極回應。

  「2014全民運動日」的協辦機構包括壎芵p、香港賽馬會運動醫學及健康科學中心、香港中文大學運動醫學及健康科學舊生會、中國香港體適能總會,以及中國香港跳繩總會。

  有關報名參與免費康體活動的詳情及預訂各康樂設施,可瀏覽「2014全民運動日」專題網頁 www.lcsd.gov.hk/specials/sfad2014/b5/index.php ,或致電2414 5555查詢。



2014年7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