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廣東計劃」首年特別安排將於九月底結束
*******************

  社會褔利署(社署)發言人今日(七月二十日)提醒長者,「廣東計劃」實施首年的一次性特別安排將會於今年九月三十日結束。符合資格的長者請把握機會盡快申請。

  發言人指出,在「廣東計劃」推出首年(即二○一三年十月一日至二○一四年九月三十日)設有一次性特別安排,讓已移居廣東並符合所有其他申請資格,但未能符合緊接申請前連續居港一年規定的長者,無須先回港居住亦能受惠於此計劃。這些申請人須在緊接申請日期前已連續在廣東居住最少一年,並提交其廣東住址及相關證明文件(如租單、電費單等)以辦理申請手續。特別安排在今年九月三十日結束後,申請人須符合包括緊接申請前連續居港一年規定的資格,方可獲發津貼。

  發言人表示,設立「廣東計劃」的目的是讓六十五歲或以上選擇移居廣東的合資格香港長者,無須每年返港,只要在每一個付款年度內居住在廣東滿60天,便可領取全年高齡津貼。津貼金額現時為每月港幣1,180元。

  社署自去年八月開始接受「廣東計劃」的申請,截至七月中,已接獲約19 000份申請,超過16 800位長者已獲發津貼。

  長者如欲申請「廣東計劃」,可從社署「廣東計劃」網頁下載申請表格及指引,或透過電話或郵寄方式向社會保障辦事處(廣東計劃)索取。申請人須填妥「廣東計劃申請表」,連同有關的證明文件副本及近照兩張寄回社會保障辦事處(廣東計劃)(地址:香港上水龍琛路39號上水廣場21樓2110-2111室)提出申請。社署於收取表格後,會透過預約安排申請人到社會保障辦事處(廣東計劃)辦理和完成申請手續。

  如有查詢,請瀏覽社署「廣東計劃」網頁(www.swd.gov.hk/gds)或致電「廣東計劃」查詢熱線3105 3266。



2014年7月20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