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資助局「可持續發展的環境」公眾講座七月二十六日舉行
***************************

下稿代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發出:

  研究資助局(研資局)將於七月二十六日(星期六)下午在香港科學館舉辦本年度第二次講座,專題為「可持續發展的環境」。

  是次公眾講座邀請香港中文大學地理與資源管理學系副系主任伍美琴教授,以及香港科技大學土木及環境工程學系陳光浩教授,與市民分享他們的研究成果及知識。講座詳情如下:

時間:下午二時三十分至四時三十分
地點:香港科學館演講廳
語言:粵語
即場免費入座,座位先到先得。

  伍美琴教授會以「可持續發展之道-建築環境」為題,討論「以自然和以人為本」的發展觀,從根本上重新審視經濟增長與長遠發展之間的關係。

  陳光浩教授則會以「尿液源分離-未來城市發展的關鍵」為題,介紹尿液分離的重要性、需要性和可行性,目前的研究進展,以及探討對居民生活和城市發展的影響。

  二○○九年至今,研資局邀請了多位專家學者為公眾講座擔任講者。講座旨在提升香港市民對本地研究的興趣。查詢講座詳情可致電2524 3987,或瀏覽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網頁:www.ugc.edu.hk/big5/rgc/lectures/lectures.htm。



2014年7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