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泥涌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獲核准
**************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已核准黃泥涌分區計劃大綱草圖。

  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發言人今日(七月十八日)說:「該核准圖提供法定土地用途規劃綱要,為黃泥涌地區的發展及重建提供指引。」

  規劃區涵蓋的土地約有138公頃,北至禮頓道,東及香港大球場和大坑道,南接黃泥涌峽道,西達司徒拔道。

  約1.24公頃土地劃為「商業」地帶,涵蓋位於皇后大道東以南、司徒拔道及位於禮頓道與希慎道交界處的三幅用地。此地帶的規劃意向是作商業發展,用途可包括辦公室、商店、服務行業、娛樂場所、食肆和酒店。

  該區南部主要為住宅區。佔地約5.65公頃、15.4公頃和17.83公頃的三幅用地,分別劃為「住宅(甲類)」地帶、「住宅(乙類)」地帶和「住宅(丙類)」地帶,並根據特定建築物高度限制,分別作高、中、低密度住宅發展。

  約14.32公頃用地劃為「政府、機構或社區」地帶;約9.34公頃用地則劃為「休憩用地」,以配合當地居民和其他市民的需要。

  約35.5公頃用地劃作「其他指定用途」地帶,作各種特定的低層發展用途,包括該區北部的馬場與體育及康樂會、南華體育會場館、位於山光道南端的賽馬會馬、私人康樂/體育會及公眾休憩用地、成和道的加油站,以及黃泥涌道以西及山光道的墳場。此地帶為該區的城市環境提供空間和視覺上的調劑。

  約20.6公頃涵蓋未發展山坡的用地劃為「綠化地帶」。此地帶的規劃意向,主要是保育已建設地區和市區邊緣地區內的現有天然環境、防止市區式發展滲入這些地區,以及提供更多靜態康樂地點。

  黃泥涌分區計劃大綱核准圖編號S/H7/17現置於城規會秘書處、位於北角和沙田的規劃署規劃資料查詢處、港島規劃處及灣仔民政事務處,供市民於辦公時間內查閱。

  核准圖複本現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圖銷售處發售。市民亦可於城規會網頁(www.info.gov.hk/tpb/)瀏覽該圖。



2014年7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