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懲教署將展開招聘二級懲教助理活動(附圖)
********************

  懲教署職員訓練院院長李國寶今日(七月十七日)表示,懲教署明日(七月十八日)展開新一輪的招聘活動,招聘二百四十名二級懲教助理。

  投考二級懲教助理的人士須通過體能測試、小組面試、能力傾向測試、基本法測試,以及最後面試。

  李國寶說,今年的招聘主題是「同一樣的使命 非一般的任務」,藉保障公眾安全、減少罪案,與其他政府部門攜手服務社會。懲教人員角色獨特,需要在工作上同時擔任社會的守護者、更生的領航員和社區教育工作者三個角色,透過執行這些非一般的任務,協助在囚人士改過和爭取社會大眾對更生人士的支持,減低他們重犯的風險,讓香港更加安定繁榮。

  他說,為了進一步提升懲教署的羈押及更生服務,近年除了聘請非華裔的懲教人員外,更積極吸納不同範疇的人才,署方希望透過擁有堅毅的信念及意志的人士,把正能量帶給在囚人士,使在囚人士以更積極的態度面對各種困難,改變錯誤的人生觀念。

  李國寶指出,根據以往經驗,最多投考人士未能達標是體能測試,只有約五成考生及格。因此,他建議有志投考人士多做體能訓練,並參考懲教署網站內有關各體能測試項目的示範片段,以及留意時事,特別是與懲教署相關的資料以應付面試。投考人士亦應具備良好的分析與溝通能力。

  他表示,獲取錄的二級懲教助理學員須於職員訓練院接受二十三個星期的留宿訓練。入職訓練課程包括課堂上學習法例及學術科目,例如社會學、輔導、心理學等、亦有模擬實習、步操、體能訓練、自衛術、射擊訓練、急救訓練、直升機訓練和緊急應變訓練等。

  李國寶說,學員亦會進行處境及模擬實習,學習使用各類型保安設備,以及在緊急情況下的應變措施,以應付處理日常懲教工作的需要。

  有志投考人士明日起可瀏覽懲教署網址www.csd.gov.hk進一步查閱投考二級懲教助理的入職要求和其他詳細資料。



2014年7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1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