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二○一四至一五年度公共政策研究資助計劃公布第二輪撥款審批結果
******************************

  中央政策組今日(七月十六日)公布二○一四至一五年度公共政策研究資助計劃第二輪撥款申請的審批結果。

  中央政策組共處理十四份申請,涉及撥款總額約七百萬元。為確保學術自由及研究項目質素,評審工作由十七名具豐富經驗學者組成的評審委員會負責,申請由評審委員會及評審委員會以外的學者及專家評審。每個申請會按其研究質素及推動政策發展的需要而考慮。評審設有利益申報機制,確保公平公正。

  經以上程序評審後,中央政策組決定根據評審委員會的建議,資助六項研究計劃,撥款總額為三百多萬元。另一項申請仍在處理中。

  獲資助的項目涵蓋多個公共政策研究範疇,包括土地供應和房屋市場、經濟發展、區域合作和發展、勞工與就業、及環境保護等。有關獲資助項目的詳情,已上載中央政策組網頁(www.cpu.gov.hk)。

  政府於二○○五年推出公共政策研究資助計劃,每年撥款港幣二千萬元,以推動公共政策研究。由二○一三至一四年度起,中央政策組負責計劃的日常運作。計劃於二○一三年七月十六日起接受申請。為增加計劃的靈活性和配合有意參與計劃人士的需要,計劃全年接受申請,收到的申請會隨即處理。



2014年7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1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