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天文台台長連任世界氣象組織航空氣象學委員會主席(附圖)
***************************

  香港天文台台長岑智明昨日(七月十五日)於加拿大蒙特利爾舉行的世界氣象組織航空氣象學委員會第十五次屆會中獲選連任主席,任期由二○一四年至二○一八年,共四年。

  岑智明在選舉結束後對來自六十九個成員國及六個國際組織的一百五十九名與會者表示:「四年前當我獲選為主席時,我在發言開首指出這個委員會將會面對許多挑戰。今天,看來這情況更甚。從過去一星期會議的氣氛及結果,我們清晰知道航空氣象服務需要作出改變,這一點是無可置疑的。」

  岑智明亦強調在推進航空氣象服務發展及發展中國家的需求兩者之間取得適當平衡的重要性。在變革過程中,同時要尊重國際間的合作、機會均等的原則,並需具包容性,以便所有受影響的成員國、用戶和持份者都能夠參與其中。

  中國氣象局副局長、中國代表團團長沈曉農高度讚揚岑智明在過去四年的領導,指出未來十五年,航空氣象將面對更大挑戰,期待在岑智明的領導下,航空氣象學委員會的工作更上層樓。

  坦桑尼亞代表團團長Agnes Kijazi博士說:「過去四年,在岑先生的領導下,我們見證了很多成就。非洲國家在建立品質管理系統和能力評估系統方面,獲得很多支持。我們期待未來四年在岑先生的領導下取得新的成就。」

  航空氣象學委員會是世界氣象組織轄下八個技術委員會之一,專責將氣象學應用在航空界。委員會的首要使命是協調氣象方面的支援,以符合空中交通安全、經濟及高效的要求。岑智明於二○一○年二月在香港舉行的屆會上首次當選為委員會主席。



2014年7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35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